星洲网
星洲网
星洲网 登录
我的股票|星洲网 我的股票
Newsletter|星洲网 Newsletter 联络我们|星洲网 联络我们 登广告|星洲网 登广告 关于我们|星洲网 关于我们 活动|星洲网 活动

ADVERTISEMENT

ADVERTISEMENT

国内求真最新文章
3:37pm 20/06/2022
禁梅铎拥媒体平台? 纽西兰:假消息
求真//纽西兰没有禁止梅铎在该国持有媒体平台
向纽西兰当局查证后证实,网传梅铎被禁在纽西兰持有媒体平台的消息是假的。(截图取自《法新社》事实查核)

(八打灵再也20日讯)近期在社交媒体流传的帖文声称,新闻集团创办人梅铎(Rupert Murdoch)被禁在纽西兰持有媒体平台,经查证后证实,这是一则假消息。

一名脸书用户于本月7日在帖文写道:“您意识到梅铎已被禁止在纽西兰持有媒体平台。”

ADVERTISEMENT

ADVERTISEMENT

媒体大亨梅铎是新闻集团的创办人及主席,旗下有《华尔街日报》及《纽约邮报》。

ADVERTISEMENT

ADVERTISEMENT

纽西兰商业、革新和就业部(MBIE)诚信和执法经理瓦妮莎库克对《法新社》说,梅铎并没有被禁止在该国担任董事。

“梅铎不是在纽西兰注册的任何公司的董事。根据1993年公司法令,他没有被记录为被取消资格的董事。”

此外,纽西兰文化及遗产部发言人对《法新社》说,该国并没有禁止梅铎持有的任何媒体集团在该国运作。

ADVERTISEMENT

“纽西兰没有控制媒体组织的拥有权,或禁止个人在国内经营媒体业务。”

新闻集团已离开纽媒体界

新闻集团曾持有纽西兰电视台Sky Network Television Limited和纽西兰媒体及娱乐(NZME)的股份,但该集团已分别在2013年及2016年出售持有的股份。

奥克兰理工大学教授兼新闻、媒体和民主研究中心(JMAD)联合总监韦恩霍普说,梅铎被禁在纽西兰持有媒体平台的说法是毫无根据的。

他说,该研究中心从2011年起的年度媒体拥有权报告显示,新闻集团约10年前已离开了纽西兰媒体界。

打开全文

ADVERTISEMENT

假消息
梅铎
媒体平台

ADVERTISEMENT

分享到:
热门话题:

ADVERTISEMENT

1星期前
2星期前
2星期前
2月前

ADVERTISEMENT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