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报 |


Advertisement

分享到 : 

2021-03-13 09:00:00  2440360

林建斌/有尿酸,最近服胃药治胃酸倒流和胃炎,服后感觉胸口闷、肩膀酸痛是什么原因?

问药

问:我吃了一年多尿酸药allopurinol,最近胃酸倒流,去照了胃镜说有一点胃酸倒流和胃炎,医生给了胃药vonoprazan 20mg、itopride hydrochloride 50mg和rebamipide 100mg。吃了第三天后,开始感觉胸口闷闷,左右肩膀酸痛和有拉扯感,左背后灼热,请问是什么原因呢?

答:我只能在有限的医药资讯下,给予建议。在询问中得知你患有痛风症和胃炎的问题。

首先,你正服用的4种药物造成胸口闷闷或背后灼热的几并不高,暂可排除是这4种药物导致的问题。

第二,也需要知道你的痛风症是否受控,因为在痛风发作过度服用的止痛药可导致胃炎加重,而导致该症状的出现。

第三,你所描述的症状也是胃炎常见的症状,你刚服药3天,胃炎症状未能完全控制,若情况依然持续,需到肠胃科医生那里挂诊。

第四,这症状可能是别的导因,如睡姿不好或运动导致的肌肉拉伤及压力等。所以,若症状继续,那就必须就医查出原因。

林建斌药剂师(驻柔佛)
林建斌药剂师(驻柔佛)


【问药】其他文章:

林建斌/常因为便秘而服食泻药,长期下来会有什么副作用? 

林建斌/患有甲亢,为什么服药后1个月会变甲减呢? 

林建斌/请问常服用抗过敏药物,会不会造成耐受性而没有效呢? 

林建斌/Ferrous sulfate的副作用是什么?忘记吃,隔天再补可以吗? 


药物应该怎么吃才有效?读者所有问题,可电邮到:[email protected]


作者 : 林建斌
文章来源 : 星洲日报 2021-03-13

热门话题 :


分享到 : 


【免责声明】
星洲网促请读者、网民与观众,共同维护言论自由精神,营造理性交流环境;任何人身攻击、鼓吹种族与宗教仇恨、诽谤与造谣等留言,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。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违反此原则的留言。


Advertisement

其他新闻
Advertisement

热门新闻
最高浏览
最多分享

Advertisement


Advertisement

你也可能感兴趣...